2014/02/26 18:58

員工向週刊爆料! 鼎王湯頭假天然

張春峰 楊宗穎 史恩銘報導  / 台中市

  壹週刊報導,知名的連鎖麻辣鍋鼎王,被員工爆料,號稱以中藥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麻辣鍋湯頭,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涉嫌詐騙消費者,鼎王今天出面駁斥,還說之前收到黑函恐嚇,已經報警要懸賞五百萬,抓出恐嚇的人,並且公佈湯頭製作過程,強調湯頭都是用天然熬煮,但現場卻看見加了雞湯塊。

  鼎王麻辣湯頭,有濃濃的中藥味又香又辣,鼎王秀出這就是湯頭的食材,蘋果洋蔥豆瓣醬和中藥粉,放進桶子裡攪拌熬煮,強調都是天然食材,但壹週刊卻踢爆,全部攏系假,湯頭是用味精大骨粉等十多種粉末調出來的,為了證明公開製程,但所有食材都放完後,卻發現沒有大骨而是加了雞湯塊,其實雞湯塊是加工品,根本不是天然,鼎王派出公關致歉。

  但壹周刊還踢爆,湯頭含有重金屬,根據全國公正檢驗公司的檢驗結果,有四種湯都含有鋁,丸子類也驗出鎘汞鋁,等重金屬殘留,消息傳出鼎王各分店生意平均掉了七成,平常吃火鍋要排隊,現在卻有很多空位,鼎王面臨經營二十三年來最大的危機,一再駁斥說有人恐嚇他們,要懸賞五百萬緝兇,到底是恐嚇抹黑,還是湯頭有問題,台北台中衛生局人員,同步到分店調查,帶回蔬菜食材檢驗,一週後結果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