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8:58

搶快違規撞車 半數發生在屏東

陳傳霆 劉漢生 報導  / 屏東縣

  真的要遵守交通規則。接下來一連兩起的車禍驚悚實況,都是跟違規有關,地點分別在屏東跟臺南,車禍原因,是機車騎士疑似違規迴轉而被後方來車撞上,華視重回現場觀察,確實拍到不少用路人都貪快而違規,尤其是屏東,全臺一年一萬五千件車禍當中,屏東就占了一半,是全臺之冠,最主要肇事原因,主要就是用路人的駕駛習慣。

  在屏東林園鄉南興路上,本來在慢車道的機車騎士,突然違規迴轉,快車道上的小貨車來不及煞車,直接撞上,慢動作騎士翻轉好幾圈,滾到對向車道,幸虧當時沒有來車,保住一命,另一起也是行車紀錄錄下的驚悚瞬間,地點在臺南的林夏路,同樣是機車騎士,疑似違規迴轉,碰,被後方小轎車撞上,人飛出去倒地重傷,被緊急送醫搶救。

  華視新聞重回現場觀察,在屏東車禍現場的這條路上,就拍到民眾不但沒戴安全帽,而且還違規橫過雙黃線迴轉,還有人就直接闖紅燈迴轉,差一點就被對向車子撞到的驚險情況,根據統計,全臺一年有一萬五千多件的車禍,屏東就占了一半,死亡人數也是全臺最高,問題就是出在用路人的駕駛習慣,再看一次連續不同違規迴轉,這些因為不遵守規則迴轉,而發生的車禍,貪一時之快,可能就會變成終身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