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12:47

140人食物中毒 烤鴨店遭勒停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吃烤鴨、百人中毒!苗栗一間經營十幾年的烤鴨店,疑似食材交叉感染,導致顧客食物中毒,當地衛生局從中秋連假到昨天晚上為止,接獲13起通報,至少140人吃了這家烤鴨後,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甚至住院,現在店家被罰6萬元,勒令停業。

苗栗傳出民眾吃烤鴨後食物中毒,截至昨晚衛生局就接獲十三起,有一百四十人受害。衛生局表示,出問題的烤鴨店,位在頭份市中山市場內,店家賣的烤鴨,疑似食材交叉感染釀禍,竟然驗出沙門氏菌,目前已經要求業者停業,並開罰6萬元。

市場裡的烤鴨店,好幾天都沒做生意,因為傳出,有人買了這家烤鴨回家吃,卻食物中毒,來到烤鴨製作工廠,老闆坦承,每天賣30隻烤鴨,賣了15年,製造流程都一樣,真的不知道哪個環節出問題,沒想到賣了15年的烤鴨,竟然會害客人中毒住院,苗栗縣衛生局共接到13起140人,吃了烤鴨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立刻派人前往稽查,打開冷凍庫,裡頭還留有生鴨和烤鴨,衛生局抽樣檢驗後,證實驗出,不得檢出的沙門氏菌,剩下的烤鴨都不能再賣,好幾十箱的生鴨,也要全部銷毀,環境清潔沒做好,造成食材感染,害了客人中毒住院,更賠上15年來辛苦建立的商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