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18:58

菜市場也能刷卡 買肉買菜免付現

張樂 報導

  刷卡買東西不稀奇了,大陸上海的傳統菜市場竟然能刷卡買菜,買雞鴨魚肉,刷卡感應就能付帳,不用帶現金出門,也不必擔心手摸錢又摸菜不衛生。>這位大媽挑了幾條小黃魚,結帳的時候拿出IC卡,對著連接在電子秤上頭的感應器一刷,10塊八分人民幣,一分不差的完成結帳。

  既不用輸入密碼,也不必簽名。這比較方便不用找零頭了,有時候零錢找起來,魚老腥氣,拿起來鈔票也不乾淨,肯定是用卡好衛生啦,我直接把卡給保姆,然後她就收銀條回來給我結帳就行了,避免很多矛盾,至於店家呢?雖然銀行要收一點手續費,但算盤仔細一打,竟然也沒虧到,不會有假鈔的。

  人家買菜現在常有零頭,人家一般都是沒有。但是刷卡的時候錢都刷到裡面去了,算起來還是我們划算的,更重要的是,有了刷卡交易記錄,萬一發生糾紛要追溯起來,對消費者和店家雙方都多了一層保障。也許台灣的菜市場也可以考慮照辦,讓買賣更方便、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