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2:00

希臘西部5.7強震! 漁村近9成屋毀

林佳蓉 編譯

  希臘西部的凱法利尼亞島,上個月二十六號才剛發生過規模5.8的地震,昨天凌晨,不到一個星期,再度遭到強烈餘震侵襲,規模達到5.7,雖然和上次一樣,所幸沒有人員罹難,但是房屋倒塌,馬路裂開,有個小漁村,九成的房屋損毀,居民只好暫時住在車子裡或渡輪上。

  街角監視器猛烈搖晃,記錄下地震來襲的可怕時刻。可以看到房子水泥碎屑被震落,停在路旁的汽車,也被震得左搖右晃。這起地震的規模達到5.7,凱法利尼亞島西部的一座小漁村,碼頭漁船被震翻,本來因為一個星期前地震,受損嚴重的房子,更加無法住人了,村裡九成的房屋都被震垮,居民生活成了問題。

  地震災民,房子沒了,大部分災民都像這樣,全家擠在車子裡,暫時度過眼前難關。同樣天災不斷來襲的還有印尼,印尼蘇門答臘的西納彭火山,上週六的噴發,奪走十五條人命,昨天持續噴出大量火山灰,直衝天際四五千公尺,搜救人員準備冒險進入禁區,看看是否有居民受困,由於西納彭火山活動越來越頻繁,還造成傷亡,為了避免再發生不幸,方圓幾公里的居民,已全數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