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2:56

小豆島橄欖當飼料 魚肉更美味

崔立潔 編譯  / 日本

講到日本四國香川縣,大家一定立刻會聯想到烏龍麵,不過您知道嗎?就在香川縣的小豆島,其實是日本非常有名的橄欖產地,當地人們不但利用橄欖製作橄欖油,更將橄欖運用在各種食物上,甚至做成魚飼料,聽說吃了橄欖的魚都會特別香嫩好吃呢。

搭船前往日本香川縣小豆島,一下船,滿山遍野都是一棵棵橄欖樹、而且結實纍纍,這裡是日本第一的橄欖油產地,不過種植橄欖的農家,不等果實成熟,而是要趁橄欖青綠色時採收,因為要保留下只屬於這個季節的好滋味。

味道雖苦但抗氧化多酚含量卻高,拿來壓榨這顏色濃得就像抹茶,珍貴的初榨油當地人會拿來當作調味料,冷豆腐要加上一點、納豆、甚至是味噌湯,都要這樣吃才對味,更厲害的是還能直接拿橄欖油搭配生雞蛋拌飯,橄欖油成了調味料,橄欖果實也能變身醃漬小菜,拿來做成炊飯、炸物、披薩都很受到歡迎,當地人還會把橄欖葉磨成粉與魚飼料混合,用來養殖鰤魚,因為經過研究,橄欖葉中的抗氧化多酚,能夠讓魚肉保持鮮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