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2:59

佛羅倫斯颶風襲美 恐重創北卡南卡

王皓 編譯  / 美國

颶風佛羅倫斯的暴風圈目前已經觸碰到美國東岸陸地,預計將帶來狂風暴雨恐怕會重創南卡和北卡兩州,維吉尼亞州也難以倖免於風雨襲擊。北卡一座核電廠的反應爐設計與日本福島核電廠相同,為防災害已經陸續關閉反應爐。

在海邊激起大浪,連國旗都被吹破,讓美東居民戰戰兢兢的佛羅倫斯已經減弱為二級颶風,目前風速達到每小時175公里,換算成我國中央氣象局的颱風分級制度,是中颱逼近強颱的風速。然而佛羅倫斯暴風圈面積仍然比南北兩個卡羅萊那州加起來還大,連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都得用廣角鏡頭才能把整個暴風圈拍進鏡頭裡。

氣象報告顯示,佛羅倫斯將會在美東時間14日早晨,在北卡傑克森維爾市到喬治亞州薩凡納市之間的地區登陸,換句話說整個南卡羅萊那州都在佛羅倫斯威脅之下。登陸後預計會轉彎北上,因此南卡北卡維吉尼亞三個州,總共有170萬人被下令撤離,一千萬人被呼籲提高警戒,預計損失可能高達1700億美元,倒塌或毀損的民宅和私有建築,將逼近76萬棟。

而各地除了要嚴防狂風暴雨,更有可能發生斷電斷水的情況,北卡與南卡的主要電力供應商警告,佛羅倫斯可能造成兩州共300萬戶停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