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一"無油"鍋 料理更健康!

何宛庭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你能想像一個鍋子,而且不需要放油,就可以做出四種不同的料理嗎?台北市有間餐廳,老闆研發一種能夠蒸、涮、燜、燒四合一的鍋具,而且堅持料理不加調味料,就是要讓民眾吃到美味,更吃出健康。

這個鍋子不只能煮出清甜蔬菜、蛤蜊,還能讓你吃到入味的鐵板燒松阪豬和沙朗牛肉。雪花牛肉片油花均勻,頂級松阪豬肉肉質紮實,另外還有新鮮蛤蜊,豐富蔬菜,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桌上這麼多食材只要這個鍋子就能料理,想不到吧,特殊設計雙鍋槽,兼具蒸、涮、燜、燒四種功能,放入蛤蜊、干貝、芥菜等食材,煮成湯底,鐵架上還可以再蒸蛤蜊,200度高溫蒸煮,蛤蜊精華通通流進湯頭,而且只要兩三分鐘,雙料理一次完成。

但厲害的不只這樣,鐵板燒也難不倒,重點是油和調味料通通免。基本上不要用到油,用原生食材即可。只賣食物,不賣加工食品,等兩面熟透,搭配剝皮辣椒就超入味。爽口不油膩,創新烹飪法,正確煮法也是重點,讓顧客好驚艷。一鍋四煮,省時又方便,而且不僅吃出食物鮮味,更能吃出健康。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