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07:35

【華視最前線】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疾署:高危險群儘快施打

【華視最前線】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疾署:高危險群儘快施打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施打疫苗是秋冬預防流行感冒最好的方法,一年一度公費流感疫苗今天(10.1)開打,公費接種對象與往年相同,包含:65歲以上長者、50歲以上的慢性病患,6個月至小學六年級的幼童等等,而75歲以上的長者,還可以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衛福部疾管署鼓勵75歲以上民眾同時接種,獲得雙重保護力。

疾管署表示,一般民眾感染流行感冒大多是輕症,引發重症住院只有千分之一的機率,但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重大傷病、孕婦等,都是感染後容易引發重症的高危險群,接種疫苗後的保護力約有3到8成。而兒童感染科醫師也提醒,流感大約在12月中至隔年1月是流行高峰,因為疫苗接種要2個星期後才會出現保護力,65歲以上長者、3歲以下的小朋友抵抗力較差,提醒符合公費施打對象,儘快接種疫苗。

疾管署今年提供的公費疫苗有三家廠牌,包括國光生技、諾華及賽諾菲,民眾接種疫苗的廠牌將隨機安排,無法指定,疫苗市價約四百至五百元。(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