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20:32

結合異國料理 法式東坡肉上桌!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法國料理往往給人高貴難以接近的印象,但在高雄這間法式餐廳,主廚結合了日、韓、義、法等異國料理手法,加上南台灣本土的新鮮食材,變化成一道道有在地風味的創意料理,像是香料醬烤五花豬,看起來像中式的 ,主廚用洋蔥、迷迭香先油封,煎過塗上香料醬之再烤過,口感潤而不膩,異國風味醬汁也很搭!

上菜了,刀叉一下去,本來ㄉㄨㄞㄉㄨㄞ的五花豬,一切就斷,放進嘴裡,滿口生香,這看起來很像中式東坡肉吧?但其實這是道法國料理,五花肉用香料醃過、烤過,四面煎得香香脆脆,接著用小荳蔻、八角、香菜籽等香料,入醬汁熬煮,最注重的擺盤也很花心思。

各色醬料和蔬菜變成小花園,不只好看,還能替豬肉解膩,吃來清爽又高雅,冷盤則是番茄乾、酸奶醬,加上昆布醃的紅魽,日式風味很開味,另外,噴槍烤炙牛肉到七分熟,陽春冷麵加韓式辣醬,搭配在一起的酸辣涼麵,有創意也很唰嘴,利用本土食材,法國料理精神加上日、韓、義風味創意,讓看起來高貴的法國料理,也變得活潑近人了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