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返鄉潮湧現 連假5地雷路段曝光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9天連假馬上就要開始了,下午4點過後,國道出現首波返鄉車潮,一些路段時速低於40公里!高公局預測,返鄉車潮,從週六開始車流量大,國道有5大地雷路段,行車時間會是平常的3倍!而9天連假以初三最塞,會持續塞到深夜!提醒民眾,避開尖峰時段,多走替代道路。

國1堤頂南下路段,時速只有34公里,再往南一點,土城到板橋快速道路,時速也只有14公里,馬路快變成停車場,春節9天假期登場,首波南下返鄉車潮,1號下午4點開始湧現,高公局預測2號當天,車流量恐怕也不小!

高公局還點出,國道5大容易塞車,地雷路段,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3倍,包括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初三還將出現,爆量出遊車潮,預估雙向達140百萬車公里,提醒民眾不想塞在車陣中,尖峰時段避免使用國道,以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