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民眾示威 要求軍隊還政於民

綜合報導

  泰國繼發動軍事政變,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被趕出泰國之後,泰國民眾終於在昨天(10日)發出怒吼,呼喊要軍隊交出政權的口號,他們特別選在憲法紀念日的當天,向軍政府示威。這同時也是政變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示威遊行活動。

  號稱五百多位民眾,在憲法紀念日走上首都曼谷街頭抗議。他們身穿黑色上衣,手拿「結束軍事政變」的標語,呼喊要求軍政府還政於民的口號,在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廣場前大聲示威。示威民眾表示,泰國軍政府聲稱已經擬定新憲法,卻沒有讓握有選票的民眾參與,這嚴重影響泰國的民主發展。

  泰國前總理塔克辛在今年九月因為被質疑貪污遭到罷黜,而被軍事政變領袖宋提趕出泰國,到目前還流亡海外。在這段過渡時期,泰國由軍政府掌權,並且承諾民眾將在2007年十月舉行全國大選,將政權還給人民;但示威人士不滿軍政府扼殺泰國民主,組成「九月十九日反政變聯盟」,特別選在十二月十號,紀念1932年泰國第一部憲法誕生的憲法紀念日這一天,首度向軍政府提出人民訴求,他同時也表示之後還會每週上街遊行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