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被境管 隱匿日本行程

 / 台北市

  前第一家庭疑似洗錢,陳致中夫婦回台後接受偵訊,但兩人把責任都推給母親吳淑珍,加上資金交代避重就輕,還拒絕簽署瑞士查帳授權書,特偵組認定兩人涉嫌重大限制出境,也掌握到陳致中涉嫌隱匿到日本的行程,將追查是不是跟洗錢案有關。

  陳致中夫婦終於回來了,還提前到特偵組接受偵訊,雖然兩人的態度從容,但是對七億密帳來源的說法,卻有明顯出入,今年一月面對瑞士銀行的詢問,黃睿靚說是父親投資所得,陳致中說是結婚禮金,不過回台後,又說是婆婆指示,強調只是當人頭。

  兒子媳婦全都推給吳淑珍,雖然不通人情,但扁家似乎經過沙盤推演,而且兩人還拒絕簽署瑞士查帳授權書,理由就是因為吳淑珍不答應,也讓人懷疑是不是在拖延偵辦。至於陪同陳致中應訊的林志豪律師,在大學時就擔任過陳水扁助理,交情長達20年,也幫扁打過柔性政變的官司。

  陳致中夫婦首度偵訊,供辭也是避重就輕,對於頻繁出國,只說是就學跟旅遊,不過檢方掌握,陳致中幾次日本行,並不像他說的是為了轉機到美國,為什麼刻意隱瞞,不禁讓檢方懷疑,扁家在日本還有密帳。

  就算坦承只是單純人頭,也是洗錢案的共犯,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扁家族口徑一致,想要全身而退,恐怕沒那麼簡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