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1:58

"色"計民宅! 偷竊排到年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出現兩名彩色大盜,專挑豪宅下手,還特地用不同顏色的塗料做記號,如果是紅色就代表警戒,兩三天內就要下手,如果畫上白色,就是天天都沒人在,兩名嫌犯甚至把行竊班表排到了年底,幸好警方靠著路口監視器,逮到狡滑的彩色大盜。

  

一名身穿橫條襯衫的林姓嫌犯和另外一名穿藍衣的同夥,在這戶民宅大門口晃來晃去,按了電鈴發現沒有人在家,就開始做記號,用指頭沾了白色顏色往牆上快速一畫,就算突然有人出來,嫌犯也探頭探腦,裝沒事在門口打起手機,然後趁沒有人就進去民宅內,兩名嫌犯一個人先把風,出來探探風聲,另外一名林姓嫌犯接著手上拎著大包小包,從民宅內偷來的東西就這樣大搖大擺走出來。

  這兩人就是最近橫行台北市的彩色大盜,隨身攜帶彩色顏料,像紅色就是緊急,屋主短期外出,兩三天內就一定要下手,白色就是天天都沒人在家,可以改天再偷,黃色就是家裡不定時會有人出沒,還要再觀察下手時機。

  靠著這些彩色顏料,讓們每次行竊都很成功,而且歹徒還自備開各種大門的撬門工具和六種不同鞋子、避開警方腳印識別,不過因為嫌犯每次行竊都有開車,警方照著車牌循線,最後還是抓到了這狡滑的彩色大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