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重! 砂石車撞進總統府

李若慈 黃昭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驚天一撞。一輛砂石車在凌晨五點五分左右,直接從凱道加速往前衝,突破總統府前四層防護,撞進介壽門。府前的自動安全防彈門被撞爛,光是要把砂石車拖離現場,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總統府緊急開會,成立強化維安工作專案小組,近期內檢討總統府周邊的維安措施。

  砂石車衝撞,整輛塞進總統府大門,車頭跟車身連結處還在冒煙;前所未見的衝撞事件,駕駛昏迷送醫。而光是要把車拖出來,就費了好一番功夫。車頭爛得看不出形狀,在地上拖出火花;被衝撞的最後一道防線,造價兩千多萬的自動安全防彈門也整個躺平,得幾十個憲兵出動,才能清理現場。總統府強調,處置得宜。

  凌晨五點零五分,這輛砂石車,直接把凱達格蘭大道,當成加速跑道:油門踩死了往前撞,不但開上府前階梯、撞壞安全門,連鋪著紅地毯的迎賓階梯,還有無障礙設施都被撞壞。總統府秘書長親自召開緊急會議,成立強化維安工作專案小組。

  事件發生後,總統府門口氣氛緊張,一個轉角站6、7個警察,憲兵站哨也荷槍實彈。台北地檢署立刻分案偵辦,認為開車的張姓男子,涉嫌妨礙公務還有毀損罪。這一撞,不只安全亮紅燈:總統出國家裡出事兒,怎麼看?都是顏面盡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