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2:00

最大幸福是孝順! 62歲子顧87歲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角落,真的有許多弱勢族群,需要幫助。台北市一名62歲的洪先生,獨力扶養87歲的媽媽,長達二十年,行動不便的媽媽重病又失能,洪先生每天親自煮飯,還餵媽媽吃飯,家裡是低收入戶,只能靠打零工維生,但他還是堅持拒絕外界捐助,里長特別推薦他,是孝行獎的楷模。

  相守就是幸福,台北市一名62歲的洪先生,獨力扶養87歲的媽媽長達二十年,行動不便的媽媽重病又失能,洪先生每天親自煮飯餵食,家裡是低收入戶只能靠打零工維生,還拒絕外界捐助,里長特別推薦他是孝行獎的楷模,細心的幫媽媽翻身,溫柔的拍拍背,還一邊跟媽媽聊天,照顧媽媽的事他覺得天經地義,一點都不辛苦,原本是做鐵工的,媽媽生病後,洪昭明只能打打零工,不敢離媽媽太遠,家裡老舊,很多地方都要修理。

  就連廁所也經過他自己改造,希望讓媽媽上廁所也能舒服一點,每個月只有八千塊的補助,平時只能打零工,洪昭明不喊苦,即使外界多次要捐助,洪昭明也都一一婉謝,雖然里長特別表揚他是孝行獎的楷模,但他說,推著媽媽出來散散步,聊聊天他很開心,能跟媽媽相守就已經是最幸福的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