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怒趕同志「全下車!」 剪刀攻擊抓傷脖子

司機怒趕同志「全下車!」 剪刀攻擊抓傷脖子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今天(10)日是世界人權日,「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大遊行,下午1點也會在北市凱道登場,許多民眾不分男女,紛紛號召上街相挺,傳達「同志婚姻平權」、「愛不分彼此」的理念,各地的民眾也包下遊覽車,北上挺同婚,但活動還沒開始卻傳出「反同」范姓遊覽車司機攻擊「挺同」的邱姓男子,范姓司機甚至拿出鋒利剪刀,要刺傷挺同的邱男,雙方在扭打過程中,邱男的脖子被割傷,皮開肉綻的模樣,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同車的乘客也反映「司機完全失控大吼,要全車的人都下車!拒載!」

據了解,被劃受傷的邱男,和挺同的41位民眾,大家一起從苗栗包遊覽車北上,范姓駕駛和邱男說:「你們這個活動很無聊」,邱男因此主動和司機解釋凱道活動的目的,司機認為這是在干擾駕駛,兩人因此發生口角。

邱男表示,司機甚至拿出剪刀要刺傷人。(民眾提供)
邱男表示,司機甚至拿出剪刀要刺傷人。(民眾提供)

邱男隨後致電遊覽車總公司,表示「司機恐同!拒絕載客!」范姓司機到新竹湖口休息站時,再次和邱男發生口角,司機說:「你投訴什麼?!我可以不載你們,不做你們的生意」甚至拿出大把剪刀欲攻擊邱男,幸好邱男的友人即時將邱男拉開,但邱男仍被司機抓傷脖子,鮮血直流,司機暴怒揚言「我可以不載你們,不做你們生意」

邱男遭司機架住脖子攻擊,抓傷脖子。(民眾提供)
邱男遭司機架住脖子攻擊,抓傷脖子。(民眾提供)

遭打傷的邱男表示,「司機一開始就說整車的挺同乘客很無聊,又攻擊乘客,現在已經驗傷並到派出所對司機提告恐嚇及殺人未遂了!」警方也在當下趕到現場將司機逮捕,目前全案現由轄區中正一分局偵辦中。

邱男在LINE群組上表示,自己被司機打傷。(民眾提供)
邱男在LINE群組上表示,自己被司機打傷。(民眾提供)

對此,記者致電范姓司機,范姓司機表示,「沒有衝突,沒有怎麼樣,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隨即掛掉電話,不願回答。

警方表示,受傷的邱姓男子和范姓司機被帶回派出所時,2人情緒都很激動,范姓司機表示,「我不是故意的,一時太衝動才會劃傷人。」但抱怨邱男在車上不斷打擾開車,因此也會對邱男提出公共危險跟傷害告訴。

而神話旅行社遊覽車負責人表示,因為接獲邱男投訴電話,有在范姓司機行車途中了解情形,要求范姓司機先忍耐,先把大家載到台北,但在新竹湖口時,邱男和司機再度發生衝突,如果邱男堅持提告,公司也會對邱男提告,並認為是邱男挑臖在先;但同車的許多乘客表示,司機一開始就對整車的挺同乘客不耐煩,也已拍下整個過程。(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