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5:57

病童念私校 母控遭逼請伴讀!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台中有一名罹癌的劉姓單親媽媽,因為家住太遠,想把小朋友轉學到離家近的私立華盛頓雙語小學,沒想到再繳了12萬的學費後,校方因為劉小弟罹患「非成熟型畸胎瘤」,擔心他會跌倒,要求媽媽要請私人助教全程陪讀,否則不得入學。請助教陪同至少得花十萬元,媽媽痛批根本歧視,給孩子貼標籤,最後只好返回原本小學就讀。

彈起鋼琴很雀躍,他是七歲的劉小弟,看起來跟正常小朋友,沒什麼不同,但他罹患,非成熟型畸胎瘤,腦內裝有引流管,這讓他想轉學碰了壁,劉媽媽他跟正常小朋友一樣只是頻尿了點,劉媽媽罹患肝癌,獨力撫養兒子,想讓他念私立小學,但原本的學校,車程要兩個多小時,想轉到另外一間小學,沒想到,校方1/23通知她1/23有名額入學,1/24參加完入學考,媽媽就火速衝去原校辦退學,2/2就繳了近12萬學雜費,沒想到過完年後,2/10校方憂危險說要求,請"私人助教"陪讀,否則不得入學,導致/13號開學日沒學校上。

開心跟著老師唱唱跳跳,劉小弟因為小腦有問題,只是無法單腳跳,醫生說可以照常上學,每張照片都笑容滿面,但這次卻讓他小小心靈受傷了;校方回應,是擔心孩子安危,並非卸責,教育局也說,沒法令規私校不得拒收學生,只能協調。

擔心孩子會受到歧視,劉媽媽只好再讓孩子轉回原本學校,寧願舟車勞頓,也不願孩子被指指點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