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達米妮案翻版 婦女委員會介入調查

中央社  / 印度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最近發生翻版的「達米妮案」,再次震驚社會,所幸受害人已脫離生命危險。印度全國婦女委員會(NCW)今天成立一支特別小組,調查這起性侵事件,警方則已逮捕5名凶嫌之中的4人。

全國婦女委員會今天在推特說,這支2人特別小組今天到德里一家醫院探視這名38歲的受害人,委員會主席夏瑪(Rekha Sharma)也已致函警方要求徹查及嚴辦,並在7天內提出調查報告。

這名受害女子是一名醫護人員,18日清晨遭棄置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加茲阿巴德市(Ghaziabad)的街道上,警方接到民眾報案後,立即到場將她送醫。

加茲阿巴德市距首都德里約有19公里。

警方稱有5名男子涉案,其中4人已被帶回訊問。

另方面,德里婦女委員會主席馬里瓦(Swati Maliwal)19日在致警方的通知書中說,受害人16日從德里到加茲阿巴德市參加親人的生日宴會,夜間候車返家時突遭4名男子強行押走,載到不知名地點,現場有另1名男子。

通知書說,女子接連兩天遭到5人輪流性侵及施虐,後被放進麻袋中丟棄路邊,被發現時下體還插有5至6公分長的金屬物。

所幸經過急救,受害人已脫離生命危險。她的親屬在電視新聞上說,眾嫌犯與他們家有房地產糾紛。

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NCRB)資料顯示, 2021年印度全國警方通報了3萬1677宗性侵案,平均每天87宗。雖然性侵案頻傳,但此案手法殘暴,喚起印度民眾對達米妮案的記憶,受到社會關注。

2012年12月,德里女大學生尼爾哈雅(Nirbhaya,化名,案發時也被稱為達米妮)在公車上遭集體性侵致死,同樣是下體被插入鐵棒,震驚國際社會。4名犯案者於2020年3月被處決。(編輯:黃自強)11110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