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改革故宮落伍保存方法才對得起文化

蘇貞昌:改革故宮落伍保存方法才對得起文化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故宮文物破損惹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經查,故宮文物過去有300多件破損,若有相關責任當然追究,重要的是改革過去落伍的保存方法、檢查方法,才對得起文化的保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國家兒童未來館」基地,聽取規劃的建築師簡報。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記者詢問對故宮國寶破損議題的看法,因有立委揪出調查報告疑點重重,外界呼籲故宮院長吳密察應要下台負責。

蘇貞昌說,經查,故宮文物過去幾年來就有300多件破損,過去也都沒有好好查或上報。故宮院長吳密察是第一次將類似事件送請政風單位清查,都有相關紀錄保存,外界不必扭曲認真做事的人;如果有相關責任,當然追究,且最重要的是要把過去落伍的保存方法、檢查方法好好改革,才對得起文化的保存。

對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端疫苗的價格議題,蘇貞昌說,價格是既定的,跑不掉,是事實。經過公布與核對,高端疫苗的價格比BNT、莫得納便宜,且有據可查,外界不應該扭曲。

蘇貞昌女兒蘇巧純擔任負責人的二三設計公司,遭質疑與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多媒體軟體執行計畫招標有關。

蘇貞昌說,「這是扭曲與亂講」,二三設計公司是在德國獲得大獎的專業設計公司,並沒有參與投標。得標廠商的下游廠商,再找專業公司合作,並未違反蘇巧純當初的承諾。

蘇巧純曾在2020年發表聲明指出,只要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就不會參與政府標案。(編輯:李錫璋)11111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