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術雙年展 "野根莖"看在地藝術

林仙怡 張容輔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由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的第六屆台灣美術雙年展登場,展覽主題為「野根莖」,集結了31位藝術家的作品,以台灣在地藝術為核心,透過當代的手法展現,形式也相當多元,包含動態影片、靜態的圖表,以及裝置藝術等等,一起來欣賞。

31位藝術家進入國美館,在每一個空間打造出台灣在地藝術的當代面貌,來自花蓮的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用塑膠魚線漂流木等海洋廢棄物,建造眼前這座海美沒館,反諷海洋沒人管演變成如今被破壞的面貌。

藝術家張立人所創作的戰鬥之城更是吸引民眾駐足的亮點,大型的立體模型城市栩栩如生,其實要凸顯的是1990年代房地產飆漲後,家的模樣不斷的在改變。

五大展區中野史野影被視為最複雜的主題,從台灣60年代的劇場雜誌到解嚴後的劇場工作者王墨林,策劃《拾月》劇展,在做法和創意上都是前所未有,也被視為台灣在地藝術發展的源頭和脈絡。

第六屆台灣美術雙年展特別以色彩鮮豔的吉丁蟲做為主視覺,策展人開玩笑形容它可能是這次展覽中最古老的藝術家了,但從生活在台灣中海拔區域的吉丁蟲身上,呈現最自然原生的色彩,也呼應這場野根莖美術雙年展,希望回歸從台灣在地紮根茁壯的美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