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館特展 結合VR體驗昆蟲植物互動

林仙怡 張政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嗎?生活在地球上最大的動物族群,就是昆蟲,牠們的數量足足有一百萬兆隻,比人類還要多兩億倍,因此台博館和台大昆蟲系,特別推出了一場昆蟲與植物特展,整個展場設計得浪漫又唯美,同時結合VR虛擬實境的技術,帶領觀眾走進昆蟲的世界。

舞者裝扮成美麗的蝴蝶,在台博館大廳內翩翩起舞,和蜜蜂及一旁高大的植物,呈現的其實就是昆蟲和植物,相互依存密不可分的關係。台博館的展演廳也化身為另一個美麗的奇幻世界,尤其在「昆蟲媒人婆」展區,展示出台博館收藏的巨型標本「大王花」,更可以透過VR虛擬實境,把自己變成金龜子、蜜蜂與蝴蝶,透過「拈花惹草」的過程,體驗昆蟲授粉,肩負著替花朵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

地球上75%的動物種類就是昆蟲,因此展覽中也利用美麗蝴蝶拼湊出的五大洲,這些難得的昆蟲與植物生態,都被搬進台博館,透過精彩的圖文和影片,將昆蟲與植物之間亦敵亦友,互相依賴的關係完整介紹,即日起一直到9月,都可以走進台博館,進一步了解昆蟲與植物的世界,更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