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畢度"登台開展 培育學童藝術素養

林仙怡 梁宏志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來自巴黎龐畢度中心的「兒童藝術工作坊」,針對亞洲地區,推出兒童藝術教育三年計畫,首站就來到台灣,針對3到12歲的小朋友,以小小建築師創藝沙雕,和安藤忠雄工作坊的形式,讓小朋友透過手作,體驗不同的美學教育。

敲敲打打,再將沙子壓一壓,小朋友大展身手,要蓋出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沙雕,鬆散的沙子,真的很不好控制呢,蓋沙雕怎麼這麼難,比起老師說破了嘴,還不如自己動手做最明白,讓小朋友認識藝術探索藝術體驗藝術,更有充分的空間,發揮無限的想像力,正是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兒童工作坊的精神。

這樣的理念,未來三年將在亞洲地區全面推廣,第一站就來到台灣,除了小小建築師創藝沙雕課程,還有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建築工作坊,關上燈蓋房子原來是要體驗光影與建築的變化。巴黎龐畢度兒童藝廊今年第二度來台舉辦工作坊,不但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做,更希望培養親子一起體驗藝術,從玩樂中學習,體驗藝術真正的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