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幸福國度! "不丹是教室"入圍奧斯卡

宋燕旻 張書銘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不丹,很多人會想到,曾經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但這個國家、卻是全球最落後的經濟體系之一!但有一部電影,讓世界再次看見不丹,劇情片「不丹是教室」,入圍了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頒獎典禮將在3月27日舉辦,這部電影的導演「巴沃、邱寧多傑」是台灣女婿,跟身為製片的老婆「賴梵耘」攜手製作,他們登上五千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上拍攝!入圍後的心得感想,還有拍片歷程,華視藝廊、帶你了解!

一位年輕的老師「烏金」,不想教書,只想去澳洲流浪走唱,卻被派到一個,海拔5000公尺的國小教學,從舒適圈、回到純樸!人生的無力感,強烈襲來,但當地的小朋友跟村民,卻讓他看到單純跟真心。

這是電影「不丹是教室」,由台灣女婿,不丹攝影師「巴沃邱寧多傑」編導,老婆「賴梵耘」擔任製片,片中除了冰川高山景緻,十分吸睛外,劇中孩子的純粹,更是動人,讓電影一舉拿到,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觀眾票選獎,更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成為不丹第一人!

導演巴沃邱寧多傑說:「(得知入圍)整個不丹都十分的開心,每個人都十分喜悅甚至有人還哭了,這證明了入圍奧斯卡對不丹人來說有多特別,我的國王有抽空傳訊息給我,他十分的驕傲他非常喜悅,說這是任何人能給不丹最好的禮物。」不丹是教室,從國際93部競爭電影中,脫穎而出,但在5000公尺的高山上,拍攝只能靠太陽能發電,上映到入圍,也是經歷了重重的困難!

製片賴梵耘說:「我覺得100萬年都不會想到有這個機會,因為我們當時申請的過程真的是一波三折。」賴梵耘笑說,自己想看布萊德彼特,孩子想看蜘蛛人,所以會全家會一同前往參加奧斯卡,台灣女婿透過電影,也讓重新思考,所謂的幸福,真的很難用物質去衡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