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防課驚見反恐「處決」 校方回應了

高中國防課驚見反恐「處決」 校方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有網友今(23)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多張照片、影片,內容是台中某所高中學生手持水彈槍,並瞄準一排站在牆邊的同學,動作宛若「處決」,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校方澄清,這是去年學校全民國防教育中的選修課「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讓學生以水彈槍模擬戰場情境,目前該課程已取消。

一排學生面壁遭槍決?!真相是高中反恐課模擬

「哪間學校的學生,會不會太誇張了點」,一名張姓網友今日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並貼出一段影片、多數張照片。可以看到影片中,有10多名學生高舉水彈槍,射擊8名背對站在遠處牆邊的學生,場景宛若在「處決」;照片則是有男學生掀起衣服,露出後背被射擊後留下的密密麻麻紅點。

(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由於該貼文引起網友熱議,事後也被查出這是台中市立豐原高中去年實施全民國防課程中,選修課「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的畫面。

校方道歉:已取消課程、虛心檢討

校方解釋,這是由教官設計模擬的戰場情境,由教具業者提供水彈槍,分兩組學生對戰,強調那是使用以膜包覆液體的子彈,碰到人體就會破裂、不會造成傷害,且教官也會全程在場指導,安全上沒有疑慮。

校方表示,該課程只有去年開設,今年並無開設,而教具槍也已由業者回收;對於畫面遭擷取造成誤會,感到抱歉,學校會虛心檢討相關課程操作內容與方式,避免再度產生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