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張國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作為一名電影演員和一般工作者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時間的投入、精神的投入,他還需要感情的投入,這種感情的投入越專注、收放越自如,越能夠讓觀眾著迷,甚至拍案叫絕。最近幾年,中國電影闖入國際影壇,一顆崛起的男星,就是霸王別姬的男主角張國榮,接下來這個單元我們就要專訪張國榮,以他在大陸、香港和台灣拍片的經驗,談一談他對電影的看法。

  一部霸王別姬,一舉打開張國榮個人國際知名度,甚至可能讓張國榮成為第一位奧斯卡亞洲影帝,接踵而來的國際邀約,張國榮在國際影壇的地位,遠遠超越其他男演員,甚至有凌駕在「蝴蝶君」失利的尊龍在好萊塢的地位。其實早在張國榮以「阿飛正傳」,當上香港金像獎影帝,影壇就已經看好張國榮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五年前張國榮在歌唱事業如日中天時,決定棄歌從影,今天張國榮即將成為國際巨星,那麼除卻歌衫、卸下戲裝,舞台下的張國榮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中國電影大放異彩,中國影星也出人頭地成為國際巨星,中國電影似乎前途一片光明,但這些都是許多熱愛電影的人,燃燒自己的成果,未來這些成果如何能更上一層樓,就必須有更健全的體制和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