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刻板印象 華視全新英語主播梅爾文用音樂表現自己

顛覆傳統刻板印象 華視全新英語主播梅爾文用音樂表現自己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今(三)日起的華視英語新聞將會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那就是名廣播DJ Melvin正式登上主播台,以往都是以年輕奔放風格來詮釋熱門音樂的他,要以活潑的播報方式,顛覆一般人對於新聞主播的刻板印象。對於英語學習的看法,他認為不要去背太多生澀冷門的單字,而是要利用僅會的單字,去做多功能的運用,到後來自然都會結合在一起,英語學習能力就會大大提升。

  Melvin早在六年前就來到台灣,他說剛回國時還是個90公斤重的大胖子,因為這種體型在美國並不算是重量級,沒想到在台灣竟已是『肥龍』體型,使得一心想要進傳播界闖蕩的他心理壓力超大,結果決定去健身房狂練身體,後來成績斐然,甚至還留在那裡擔任健身教練,所以對於一身的健美肌肉,他並不會特別驕傲,反而有種莫名的感傷。

  Melvin在美國就讀加州柏克萊大學,花了5年時間一口氣修了經濟與音樂雙學位,可見他對於音樂的熱忱。他說剛進大學時候發生了一件烏龍糗事,原本他想要報名可以輕鬆唱歌的社團,興沖沖的跑去看佈告欄,只見一張單子上寫著合唱團的單字,他毫不思索的立刻加入,沒想到該團全名竟然是『歌舞劇團』,他面試的是一個在歌舞劇團後方唱歌的小角色,他心有餘悸的回憶當時:「誰叫我當時只認識幾個英文單字,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亂衝,而且面試歌曲還是【Happy Birthday】,很糗吧,我剛進去只是後台跑龍套的角色,終於在大四那年我爭取到正式演出的角色,而且也練?標準的加州口音。」

  他說當時曾在練舞台劇時被身旁的女伴不小心推下,硬生生地從2公尺高的舞台上掉落,他當時愣了2、3秒後,還是忍痛繼續把舞跳完,只憑著一股要把事情做好的決心,他對於華視的英語新聞也會抱持同樣態度,以最生動活潑的方式來播報新聞,讓喜愛他的聽眾也能轉換成愛看節目的觀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