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認吸毒! 檢求刑1年半

俞姵箖 報導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さかい のりこ)吸毒案今天首度開庭,全國矚目。法庭只開放二十個旁聽席,卻有六千六百多人冒著大雨、排隊抽籤。日本媒體更形容是世紀大審,大陣仗全程直播。開庭第一天,酒井就坦承吸毒、持毒,但並沒有如外界預期,爆料供出其他吸毒藝人。案子預計下個月(十一月)九號就會宣判,檢察官對她具體求刑一年半。

  維安人員拿起大聲公,指揮人潮前進,儘管下著大雨,卻絲毫不影響日本民眾對這場演藝圈世紀大審判的興趣。原來女星酒井法子涉嫌吸毒案,在東京地院首次開庭審理,日本媒體總動員,電視台轉播車一字排開,全程轉播,攝影機也全部就定位,深怕遺漏任何鏡頭。還有來自各地約六千位民眾,一早就聚集在日比谷公園等著抽籤旁聽,結果苦等一個上午,終於看到自己中籤,期盼的程度簡直比看大學聯考放榜還熱鬧。這也難怪,形象端莊賢淑的酒井法子居然是隻毒蟲,連七十歲的老阿嬤也親自趕到法庭來湊熱鬧。

 酒井法子是搭乘一輛白色轎車抵達法院,她身穿一套黑色套裝,神情嚴肅接受法官的質問,坦承自己四年前在丈夫的誘導下開始吸毒,並且對所有指控全部認罪。而檢方則向法官提出求刑一年半的要求,預計下個月九號就會正式宣判。

  值得注意的是,酒井在吸毒案偵查期間,向警方透露還有五位藝人也涉嫌吸毒,讓演藝圈如坐針氈,這不但是下一波法官審理的重點,也將成為日本演藝圈的一顆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