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00:00

華視廣發武林帖 邀集國內重量級製作人製作提案無設限

華視廣發武林帖  邀集國內重量級製作人製作提案無設限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華視日前邀請近20位國內頂尖的電視製作人進行年終餐敘,除感謝各個大咖製作人39年來在華視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好口碑節目外,公廣集團董事長陳勝福、華視總經理王麟祥現場更大力邀請各製作人,明年適逢建國百年、華視開台40週年,盡量提創意無設限的企劃案製作節目,陳董事長表示:「華視現在沒有後門、沒有旁門,只有永遠歡迎加入影音自製的大門!」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勝福在餐敘時開玩笑說,雖然他不是明華園現任的團長,但會是台灣公廣集團與華視永遠的義工,一定要盡力推動「台流文化」的文創目標。華視總經理王麟祥更透露,建國百年基金會在花博邀請國際級的爆破美學大師蔡國強設計規劃爆破煙火秀,轉播工程極其複雜繁瑣,節目製播硬體機具、人力部署是保證賠錢的案子,但華視身為公共媒體,義不容辭接下這個國內外沒人敢接的轉播工作,要將這百年難得的17座建築物爆破煙火秀完整呈現在世人面前!

這次由美學大師蔡國強設計的17座建築物煙火爆破,其中一座建築物就是華視大樓,華視大樓比鄰國父紀念館與大巨蛋預定地,頂樓的停機坪更遠眺101,具有先天優勢!因此建國百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請蔡國強大師『引爆華視』,並藉著實況轉播,將煙火爆破之美傳達到全世界一百多國!

華視總經理王麟祥自今年年九月接任職務至今三個多月,今年底十月、十一月兩個月的業績漲停紅不讓,創下華視近七年來首度在這兩個月的營收盈餘!因此年終之際,華視邀請黃義雄、郭建宏、王鈞、白冰冰、王偉忠、鄭朝城、徐嘉森、柴智屏、張富、翁清堂、郝孝祖、王珮華、馬競達、應家華、莊淑瑾、劉德蕙、柯宜勤、梁漢輝等近20位國內首屈一指的製作人與媒體餐敘,其中鄭朝城目前正在籌備友台八點接檔戲,而郝孝祖則尚在製作【新兵日記】,兩位製作人開玩笑說自己是冒著生命危險參加這次餐敘,讓現場也笑成一團。

席間華視總經理王麟祥表示華視除了盡力籌備自製戲劇、自製綜藝節目之外,只要環境允許,一定會照顧本土藝人與資深藝人,提供大家表演的舞台。製作人白冰冰聽聞便忍不住感嘆台灣市場對老年人族群的不重視,只「攜幼」、沒「扶老」,以日本NHK紅白歌唱大賽為例,每年表演節目中一定有傳統演歌、流行音樂等多元內容,因此身為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的她強烈建議慶祝活動一定要規劃「扶老」的部分,此外白冰冰提到自己的媽媽在家很無聊,因為沒有適合的電視節目可看,每天只能看八點檔,連重播都看,令她十分不捨,「為了媽媽,我要做一個節目給她看!」白冰冰心疼的說。

此外華視正進行一系列新節目規劃,徹底落實「自製節目」政策,目前確定由製作人王鈞與馬競達籌拍電視版【艋舺】,並邀請【艋舺】導演鈕承澤擔任顧問,而偶像劇之母柴智屏除了著手規劃新偶像劇之外,也將在草擬八點檔,製作人柴智屏透露:「劇情衝突性很強、很激烈,人物多達30個,重點是男的帥女的美!」明年度的華視一定會讓觀眾有全新的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