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紀錄片 抱回休士頓影展2大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再度在世界發光發熱!這是由新聞局委託、華視文化製作的兩支紀錄片《友誼與祝福》及《榮耀與感恩》,雙雙在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獲得白金獎以及金牌獎殊榮。新聞局肯定華視付出用心宣傳台灣,也承諾未來政府會投注更多經費在紀錄片製作。不過導演曾萬回想起過去一年多拍攝的辛苦,若沒有華視上下全力的投入,要完成實在太難了。

  怎麼把台灣的百年歷史用100分鐘紀錄片呈現,這就考驗華視文化導演曾萬及製作團隊的功力了。華視製作團隊全力投入用影像紀錄台灣,上山下海、甚至搏命演出,就是用這樣的精神呈現台灣真實感動,讓這部新聞局委託華視製作的紀錄片,獲得今年休士頓國際影展白金獎。

  拍紀錄片耗時費功,甚至有其他廠商無法達到新聞局要求,這時華視接下重擔拍攝《榮耀與感恩》,將台灣的感動呈現出來,獲得休士頓影展金牌獎。台灣之光不只王建民、曾雅妮,還有紀錄台灣感動的紀錄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