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2:00

奧斯卡風向球 "金球獎"名單揭曉!

張樂 編譯

  第71屆金球獎提名名單揭曉。描述美國黑奴爭自由的「自由之心以及黑色喜劇「暪天大佈局最風光,同樣獲得七項提名。而女主角方面將是一場激烈的廝殺。包括珊卓布拉克、茱蒂丹契、艾瑪湯普森、凱特溫斯雷等大咖都入圍。至於外語片方面,沒有一部華語片入圍,只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退隱之作「風起」代表亞洲入圍外語片。

  備受國際影壇矚目的金球獎、提名名單揭曉。「自由之心」描寫美國內戰前夕,身份原本是自由黑人的男主角奇維托艾吉佛遭人綁架,淪為黑奴之後,慘遭飾演主人麥克法賓斯達奴役的血淚故事。全片賺人熱淚,因此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七項提名。走黑色喜劇路線的電影「暪天大佈局」也來勢洶洶。它以七0年代美國法界釣魚辦案的手法改編,由克利斯汀貝爾飾演的騙徒洗心革面,跟國聯邦調查局合作,釣出貪官污吏的實例,全片從一個騙徒,在一群豺狼虎豹中力求自新重生的角度切入,讓人耳目一新,因此同樣獲得七項提名。

  至於女主角方面,有「藍色茉莉」的凱特布蘭琪、「地心引力」的珊卓布拉克、「遲來的守護者」的茱蒂丹契、「大夢想家」的艾瑪湯普森等人。各個都是演技派,都有封后的實力。

  至於外語片,大陸、香港等地,有五部華語片角逐,但沒有一部入圍。只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退隱之作「風起」,入圍最佳外語片項目。影評人盛讚宮崎駿的功力,使風起跳脫的動畫的限制,是前所未見的動畫劇情片。金球獎將在明年一月十三號頒獎,誰能稱帝封后,屆時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