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變迷妹! 錯用日文訪木村問:爽嗎?

主播變迷妹! 錯用日文訪木村問:爽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人氣男星木村拓哉昨(12日)晚抵台,吸引大批媒體前去採訪。而電視台主播劉涵竹這次親赴現場採訪,事後更在臉書po文,「如果問我為什麼從事新聞業?這一刻,就是答案!」主播一秒變迷妹。不僅如此,劉涵竹難掩興奮情緒,透露自己摸到木村拓哉的手,更強調「我真的是在用日文發問喔」。不過這句日文似乎用錯了! 網友抓包,發現她問木村「楽しいでしょ(開心嗎)?」,等於是以平輩或上對下的口吻問木村「爽嗎」?在日文的用法中,是相當粗魯的,網友批她「丟光台灣人的臉!」

據了解,木村拓哉抵達松機時表示,僅接受媒體提問3個問題,木村回答第一個問題表示「很期待也開心來到台灣」,此時,站在他右手邊的劉涵竹突然冒出日文打斷,但木村似乎沒有聽見。隨後劉涵竹再用日文問掉第2道問題,「不好意思,再一次…現在是什麼心情呢?現在,現在的心情是如何呢?」,隨行翻譯則立刻阻止,表示剛剛已回答過,但木村仍是重新回答一次,答畢,劉涵竹繼續用日文追問,「楽しいでしょう?楽しいでしょう?(開心嗎?)」。這段採訪播出後,被網友翻拍下來,po上網路轉載,在網路上引起大批網友討論。而劉涵竹難擋網友批評聲浪,目前已將臉書專頁關閉。

對於,大批網友的言論,中天電視發言人黃俊仁受訪時表示,該台主播劉涵竹本人對採訪過程惹議,感到相當抱歉,將深切反省,檢討改進,未來會更加努力精進專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