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挺嗲咻主播「又不是皇民,幹嘛用敬語!」

男星挺嗲咻主播「又不是皇民,幹嘛用敬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天「嗲咻」主播劉涵竹因訪問木村拓哉,白目提問「楽しいでしょ(開心嗎)?」遭網友指正她未加敬語,等同詢問木村「爽嗎?」痛批她丟台灣人的臉,甚至採訪完自拍勝利握拳姿勢,事後還在臉書寫下:「如果問我為什麼從事新聞業?這一刻,就是答案!」讓外界傻眼,記者竟如此不專業。

而網友發現劉涵竹先前採訪的影片,就愛撂日文訪問,先前訪問日本船梨精,頻頻用「哭賽伊嗲咻?」(臭いでしょ,很臭齁)」訪問,且語助詞總會接上「嗲咻」,獨特「劉式日文」被網友封為「嗲咻」主播。

就當一片撻伐「嗲咻」主播聲中,藝人劉至翰昨晚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說出不同觀點,「過度放大。日本藝人遇到外國記者用日文普通語交流就會很開心了,就像台灣藝人被外國記者問「你好」而不用「您好」就會開心覺得記者用心。專訪會有翻譯人員,這是公訪,我相信該記者只是希望木村感到親切。又不是皇民,幹嘛用敬語呢!!」

今日也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八卦版,貼出部分日本鄉民的反應,「放心吧台灣人!不用在意。相信他屁(心)眼不會小到為了這種小事發脾氣啦,對不對?木村?」;「台灣媒體太看得起日本藝人和AV女優了啦」;「嗯,台灣重視禮數是好事,不過日文在台灣也不是官方語言,這樣是不是有點謙卑過頭了?」;「木村拓哉這種咖日本人都可以跟他不用敬語了啦」;「罵的人都是台灣的傑尼斯宅啦」;「一點都不失禮啊」。顯示部分日本網友,一點也不覺得用非母語訪問的劉涵竹失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