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08:58

台動畫片"漂" 勇闖國際影展奪大獎

林仙怡 宋佾璋 翁乾晃 報導

台灣動畫作品,再度獲得國際影展肯定!由6位銘傳大學學生,所共同製作的「漂」在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中,打敗來自各國600件作品,獲得最佳評審團大獎,從關懷環境為出發點,在沒有任何資金的援助下,僅靠著學校的電腦設備,完成這部動畫片,尤其片中可愛的北極熊和海龜,以及場景的建構,都相當具有專業水準。

一個不起眼的瓶子,展開一場不可思議的漂流,直到寒冷的北極,卻見證了地球暖化,讓北極熊的家瀕臨崩潰,北極熊母子逃,不管是超萌的北極熊,或是可愛的海龜,全都出自於這一群22歲的年輕團隊手中。

從主題構思、劇本撰寫到動畫製作,6人團隊花費一年半的時間,完成這部5分50秒的動畫長片「漂」靠的全都是學校現有的電腦設備,唯一的製作成本,只有6萬元的配音費用,就讓這部動畫片「漂」勇奪聖地牙哥兒童影展,最佳評審團大獎,還入圍多項國際影展,讓人看見台灣動畫源源不絕的創作力!

一部校園作品,讓台灣動畫的能見度,在國際間更進一步,但知名的動畫導演麥人杰,卻相當感嘆,今年剛畢業的這個年輕團隊,未來還有很多動畫夢,等著實現,也希望獲得更多支持的力量,替台灣動畫界,創作優秀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