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胡波遺作 《大象席地而坐》 「我還能怎麼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12)日就是週休假期,喜歡看電影的觀眾朋友,我們主播朱培滋要帶大家來看電影囉!

1月的強片首先帶大家看到的是《大象席地而坐》,電影當中灰濛濛的畫面營造漆涼的感覺,利用天還沒亮以及太陽剛下山的時間來拍攝,60萬人民幣的拍攝預算讓劇組無法重拍,即使拍攝艱困,仍然拿下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以及最佳改編劇本兩個獎項。

不過比電影更讓人注意的是導演胡波(1988-2017),筆名胡遷,是個導演、作家也是個編劇,可惜的是他在29歲時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因此再他得到金馬獎時,是由他的媽媽代為領獎,而胡波選擇結束生命的原因競是因為與電影《大象席地而坐》投資方想呈現的電影長度不一樣,他想要贖回電影版權,卻遭投資方台高價格,雙方不歡而散。

而這件事情也成了壓倒胡波的最後一根稻草,現在也只能藉由電影來紀念這位年輕的導演,雖然電影時間長度真的很長,但長鏡頭的美學是值得進電影院好好欣賞的。

另外倍受期待的電影還有分裂三部曲的最終章《異裂》,布魯斯·威利飾演永有超能力不會受傷的大衛·鄧恩,至於山繆·傑克森飾演超高智能的「玻璃先生」伊利亞·普林斯,當然還有24個人格的野獸凱文,是由詹姆斯·麥艾維飾演,非常有看頭。

異裂其實是繼2000年《驚心動魄》還有2016《分裂》後的第三集,有看《分裂》的朋友就知道,導演奈·沙馬蘭在《分裂》當中放了一個小小彩蛋,就是讓布魯斯·威利也現身了。

不過為何有《異裂》這部電影呢?導演說其實原本是不一定會有的,完全是要看《分裂》的票房如何,後來全球票房賣出了84億台幣,才讓導演決定拍第三集,不果即使沒看過前面兩集,光看《異裂》三位主角大飆演技,就讓人心滿意足。

有中國電影、西洋電影,當然也少不了泰國電影《借來的100天》,男主角是由泰國超高票房《模犯生》中的的提拉東·蘇帕龐皮尤飾演,挑戰當冤魂寄宿在活人的身體裡,尋找死亡的秘密,他也說在揣摩上面,非常困難。

有小鮮肉也要有美少女,劇中的女主角是由當地少女團體成員出演,到底兩人會擦出怎樣的火花?讓人覺得很有看頭。而整部電影由《模犯生》幕後團隊操刀,據說整個特效花了一年時間製作,還被說是泰國版的與神同行,令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