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風雲 煙幕》 導演:製作成本港幣上億

《廉政風雲 煙幕》 導演:製作成本港幣上億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等主演的賀歲片動作片《廉政風雲 煙幕》,由《無間道》、《無雙》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一手執導,再加上《無雙》導演莊文強聯合編劇,黃金組合令不少粉絲期待!導演麥兆輝今(18)日來台灣宣傳,透露在電影技術上花了很多錢,為了把演員「年輕化」回春20歲,兩分鐘花了一千五百萬港幣,電影製作成本港幣上億。

淡出影壇多年的香港影后袁詠儀,在電影中特別演出,主要衝著導演麥兆輝的面子,原來麥導是她的表哥。麥導演爆料,媽媽跟他說「你怎麼不記得她小時候常常跟你打架。」麥導演說「我沒有打她啊,都是是她打我。」但是其實他們都在玩,不是真的打。

找來袁詠儀在電影中大扮冷面反派,麥兆輝說「我打給她的時候其實有一點不好意思,她很久沒出來演戲,一找她就是反派。也因為劉青雲有演,所以我想找她。我覺得演員去演一個戲,對手還是很重要的。」

麥兆輝說,這部片最困難就是劇本,花了9個月。「整個故事不是最近才開始寫,你要當一個編劇導演,平常就要把雷達打開,看很多不同的東西,法庭或犯罪的東西。」

電影聚焦於民眾生活關心的焦點:「反貪污」,故事採於真實案件,他表示,「就在2003年我看到一個新聞,香港有一個年輕人去告菸草公司賄賂海關,然後有一個污點證人是一個新加坡人,污點證人還沒回來香港當證人的時候就被新加坡被殺了。這件事情很轟動,殺手後來被抓進去關了,現在都坐完牢放出來了,也都沒有講出誰是幕後主使的人。」

賀歲片動作片《廉政風雲 煙幕》導演麥兆輝來台宣傳。(華映娛樂提供)
賀歲片動作片《廉政風雲 煙幕》導演麥兆輝來台宣傳。(華映娛樂提供)

麥兆輝也透露,演員成本很高。為了拍了一場戲是劉青雲跟張家輝年輕時,二十幾歲的戲。花了很多的錢把他們這場戲年輕化回春二十幾歲。光是兩分鐘,就花了一千五百萬港幣。很開心香港現在的技術也可以做這樣的電影,他現場秀出回春版的張家輝照片,不是靠美圖軟體修的喔!整個電影製作成本港幣上億!

《廉政風雲 煙幕》集合雙帝后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與袁詠儀攜手飆戲,於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