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92共識了」呂秀蓮新主張:台獨華獨一家親

「沒有92共識了」呂秀蓮新主張:台獨華獨一家親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6)日表示,在習近平一席話後,現在已經完全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或是維持現狀了,台灣如今只有一中、台獨、華獨3個選擇,在這情況下,「台獨、華獨一家親」,共同面對新的局勢。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重申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出席「關鍵2019,築夢台灣」餐會,對於習近平的談話,她認為,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九二共識了,九二共識的議題已經告一個段落。同樣的道理,她強調,「維持現狀」也是不可能。

呂秀蓮表示,現在只有「一中兩制」,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至,而中國原先講的和平統一,也被習近平一句「不排除武力」給推翻了。她強調,目前有三個選擇可以走,第一是接受一中兩制,第二是「兩個中國」的華獨路線,第三則是以台灣名義的「台獨」。

呂秀蓮說,「兩岸一家親」就是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那如果不願意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的就不是兩岸一家親。她提出一個新的主張是「華獨、台獨一家親」,共同面對新的局勢,思考如何走出不同的路。此外,她也提出透過公投,讓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取得國際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