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319槍擊案成題材 五月國片大爆發

朱培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每週五23:00、週六12:00、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P風暴》當中,古天樂演的是香港哪個單位的官員?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將抽出《P風暴》5組、《大冒險家》3組、《柏林我愛你》4組,共12組,每組2張。

本週活動日期5/4-5/6(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五月可以說是國片大噴發月,週週都有國片上映,像是有真人真事改編,也有演唱會電影,這次我們要來介紹的這部國片叫作《幻術》,裡面的人物名字怎麼都這麼熟悉?沒錯,這部電影就是以「319槍擊案」為主軸的政治權謀電影,裡頭人物都是大家認識的,包含前總統李登輝還有宋楚瑜、陳水扁,甚至馬英九及現任總統蔡英文,在電影中都用原名。

《幻術》由石峰、竇智孔、林煒還有阿布主演,並交由臺灣重量級導演符昌鋒執導。老實說這部電影看了我都很替他們緊張,因為都是用原名,會不會有法律的問題啊?據說演員事前還簽了條款,說有問題都歸編劇。拍這部電影就是希望更多人能關注政治議題,不過你可能也很好奇,演員又是怎麼詮釋角色的呢?像是竇智孔本來可是完全不關心政治,這次卻得演宋楚瑜的角色,甚至還現場學宋楚瑜講台語。至於電影中阿布和林煒在片中是演殺手,阿布首次演電影還苦練槍法及擒拿術,電影用全新不同的觀點呈現大家都熟悉的政治事件,根本是誰殺了甘迺迪台灣版。究竟事件真相為何,影迷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另一部同樣也很緊張刺激的,是下週上映的香港反貪警匪動作電影《P風暴》,由男神古天樂4度出馬、再扮廉政公署官員,查賄反貪。《P風暴》集合香港型男鄭嘉穎、張智霖等人共同演出,貪污手法和火爆場面再升級,這次搬到監獄裡查貪污。反貪電影風暴系列從5年前開始拍攝,現在已走向第4集。

不過如果喜歡看輕鬆一點的,不妨參考動畫片《大冒險家》,本片找來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星際異攻隊柔伊莎達娜等人來配音。故事敘述瀕臨絕種的神獸蘇珊因為太寂寞,想請萊諾帶他到遙遠的香格里拉尋找遠親親戚,三個人展開一場橫跨五大洲、驚險萬分又笑料百出的冒險。《大冒險家》採用定格動畫製作,使用相機拍攝耗時長達5年之時間才完成,片中超過110個場景和65個獨特的外景地點,通通手工打造的喔!

除了以上電影,本週還有另一部國片《阿虎》也要上映,這是歌手鄭進一兒子鄭倫境首度執導劇情長片,同時也有參與演出,並由邵翔及呂雪鳳領銜主演。母子間的親情孝道和兄弟間的生死情誼,都是改編自導演的真實人生;另一部則是愛情電影《柏林我愛你》,集結綺拉奈特莉、海倫米蘭、米基洛克共同主演,城市當中不同的小故事正在發生也讓人跟著期待!

本週介紹這麼多電影,希望你喜歡這集的內容,當然也別忘了掃描QRcode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電影票,我們下次見囉!

5/6星期一的直播裡,培滋跟小編在監獄幫大家抽獎,究竟你得獎了嗎?

0506直播抽獎得獎名單
0506直播抽獎得獎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