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犯罪.間諜片爾虞我詐 台紀錄片關注偏鄉少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花椒之味》當中,三位女演員分別是誰?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將抽出《花椒之味》當天特映8組、《生日幻境》首週券4組、《鬼片: 即將上映》首週券4組,並於直播中加碼抽出《花椒之味》當天特映2組、《生日幻境》首週券2組、《鬼片: 即將上映》樂聲首三 1組,共21組,每組2張。

本週活動日期8/31-9/2(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今天又要來跟大家聊電影,本週題材相當多元,有電影也有記錄片,話不多說,第一部首先介紹《巴黎之王:闇黑正義》,預告片請看。

這部《巴黎之王:闇黑正義》,故事以《悲慘世界》為原形,由文森.卡索飾演的維多克,就是那位「尚萬強」的「人物原型」,他是拿破崙帝國時期最令人聞風喪膽的現代犯罪學大師,逃出監獄後,在巴黎隱姓埋名、展開新生活,但卻被人認出、遭到誣陷,這回要幫助警察逮捕嫌犯、換取解放,但他沒想到自己竟然被牽扯進一場罪犯、政治、警察角力中。

這部電影是《神鬼認證》、《007》製作團隊打造,而《007》女郎歐嘉柯瑞蘭蔻,這回也成了逃犯的女郎,大家不妨進電影院欣賞19世紀在法國街頭上演的故事。

至於另一部也是有點爾虞我詐、電影《雙面特務》,預告片先睹為快。

《雙面特務》故事發生在21世紀初,戰爭一觸即發,黛安克魯格飾演的角色,因為語言能力好,被以色列特務組織相中,送到伊朗進行臥底,裝成英文老師,接近神秘的目標法哈德,要了解更多核武計畫,不過最後人卻離奇失蹤,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間諜題材一向是很多人喜歡,這次雙面特務的原著、英文教師作者本身就是以色列前特情局人員,故事靈感來源就是自己過往的臥底工作,因為太寫實還差點被禁!由於以色列電影要到伊朗拍攝極為困難,導演尤瓦阿德勒特別派人到伊朗找當地的劇組拍攝,自己凌晨三點在紐約遠端操控,由於擔心遭檢舉,這批伊朗劇組甚至不知自己在拍什麼,連拍片整個都超有特務感。

除了西洋片,本週的國片話題,要來聊聊紀錄片《未來無恙》,故事描述兩個女孩輝珍與沛穎的成長歷程,那就透過鏡頭,先來了解她們的故事。

兩個女孩都生長在偏鄉,因為家庭狀況不好,必須學會獨立自強。導演賀照緹花了七年時間,用鏡頭真實記錄下整個成長過程。

《未來無恙》這部紀錄片榮獲第21屆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導演也接受華視專訪,談談拍片心得;賀照緹在接受訪問的過程中,以一個慈愛的媽媽、很溫柔的眼睛來看這個世界,然後再用紀錄片記錄,其實賀照緹過去曾拍過不少作品,而且在歐美獲獎無數,她觀察到紀錄片近期越來越受到關注,因此希望能夠透過作品,喚醒大家更關注這些社會議題。

整部紀錄片沒有過多華麗的剪接,但是讓人看了很感動,也發現在社會上還有很多角落正在發生ㄧ些事,看了對人生會有更多體悟,除了進戲院替他們加油,也能支持一下記錄片了。

除此之外,下週還有不少電影上映,包含改編自張小嫻小說的《花椒之味》,由許鞍華擔任監製,鄭秀文、黃淑蔓、賴雅妍、李曉峰及任賢齊主演,故事描寫三姊妹的感人故事。

另外,同樣也是改編日本奇幻文學入門書《地下室不思議之旅》的《生日幻境》,描述主角在生日的前一天,遇上煉金術師要你拯救他們的世界,而這又會有怎麼樣的奇幻歷險呢?下週還會有更詳盡的介紹,好啦!今天的節目進行到這,我們下次見!

9/2(一)我們又稍為介紹了這些好片,抽出來的得獎名單如下。一起看吧!

《花椒之味》當天特映 得獎者
《花椒之味》當天特映 得獎者

《生日幻境》首週券
《生日幻境》首週券

《鬼片: 即將上映》首週券
《鬼片: 即將上映》首週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