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導杜琪峯辭金馬評審主席 王童接重任

港名導杜琪峯辭金馬評審主席 王童接重任 | 華視新聞
(翻攝金馬影展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知名導演杜琪峯原訂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杜琪峯導演,不過今(19)日卻傳出請辭消息!

據了解,杜琪峯日前接受導演李安的邀請時,曾說「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至高榮譽,對我的電影是極重要的肯定。在我還沒拿到下一個獎座之前,我很榮幸能為它服務。也謝謝李安導演的邀請。」但如今卻傳出與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有撞期,決定請辭評審主席工作,改由7座金馬得主的導演王童接任評審團主席。

對此,有媒體報導稱這是「中國黑手再介入」,金馬執委會表示:「我們現在所能回覆的,就是公告的內容」。

【金馬執委會公告全文】

原訂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杜琪峯導演,現因與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所限,提出請辭評審主席工作。杜琪峯導演表示,為此帶來的不便,他深感抱歉。金馬執委會以及主席李安對杜導演的處境表示理解,也祝福杜導演新作順利。

本屆評審團主席將由七座金馬得主的王童導演出任,他個人共獲得過最佳導演、美術及服裝造型獎各兩座,同時也是日前公布的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他執導的影片亦曾三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及一座最佳動畫長片。王童導演表示將會全力以赴,李安也感謝他的鼎力相助。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公布,11月23日舉行頒獎典禮。

港名導杜琪峯辭金馬評審主席 王童接重任 | 導演王童。(翻攝金馬影展臉書)
導演王童。(翻攝金馬影展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