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指余苑綺直腸癌第4期?本人透露病情進展

醫生指余苑綺直腸癌第4期?本人透露病情進展 | 華視新聞
余苑綺(翻攝臉書余苑綺 Chichi)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余天日前透露,先前抗癌成功的女兒余苑綺,因為懷孕2年多沒有做癌症檢查,生產完後經過檢查發現,癌細胞又從淋巴腺擴散到肺和肝,22日余苑綺也在家人陪同下到榮總為抗癌做準備。弟弟余祥銓昨(23)日在節目上表示,姐姐一直不願意做人工肛門,所以這幾年生活蠻不方便,節目來賓醫生陳樞鴻也說,癌細胞若轉移到其他器官,已經屬於第4期。而余苑綺稍早也做出最新回應。

懷孕時不能照X光 余苑綺生完後照發現癌細胞擴散...

余苑綺2014年曾罹患直腸癌第3期,經過12次化療後成功抗癌,更在上週平安產下兒子,但兒子被診斷出罹患心室中膈缺損。父親余天表示,女兒在懷孕時頻頻咳嗽,但因懷孕無法照X光,所以沒有持續追蹤,直到生產完才檢查,沒想到癌細胞已經擴散,22日她到榮總裝人工血管,為化療準備。母親李亞萍也在受訪時痛哭失聲,讓人心疼。

余祥銓上《新聞挖挖哇》節目(翻攝YouTube  新聞挖挖哇!)
余祥銓上《新聞挖挖哇》節目(翻攝YouTube 新聞挖挖哇!)

余祥銓上節目曝光姐病情 醫生指癌症已「第4期」

針對姐姐的病情,弟弟余祥銓昨日上《新聞挖挖哇》節目時說,余苑綺抗癌路上走得很艱辛,他指出,姐姐不願意裝人工肛門,所以這些年生活不便,「她都是蠻常說『我想上廁所、上大號』這樣」。醫生陳樞鴻則指出,是因為「壺腹」已被切掉,沒地方儲存,糞便一來就會忍不住。陳樞鴻更說,若癌細胞轉移到其他器官,已經屬於第4期,情況較不樂觀,但他也向余苑綺喊話,希望她不要放棄。

弟透露病情提及「人工肛門」 余苑綺本人這樣說

余祥銓在節目上透露「人工肛門」一事,余苑綺稍早回應媒體表示,本來就不用裝人工肛門,榮總醫生也沒有說癌症是第幾期,只說怎麼治療。談到這次復發,她說會先做2次化療,再看狀況開刀。《鏡週刊》也報導,李亞萍指出,是因為癌細胞長的位置很下方,主治醫師也擔心人工肛門會讓余苑綺沒有自信,動手術時特意留下了2公分的直腸。對於女兒病情,她也說,目前腫瘤在淋巴結裡有4粒,肝3粒,1粒則在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