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台語劇試映 藉「老菜單」尋根

陳凱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語迷你電視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今(17)日舉行媒體試片會,這齣台語劇由《雙城故事》導演葉天倫擔任製作人,還找來影帝龍劭華、資深歌手吳秀珠,搭配新生代演員嚴正嵐、李冠毅,全劇藉著大稻埕的傳統美食,帶領觀眾重溫在地的美好人文,是一個關於「在追尋根源的過程中,找回自信的故事」。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片段說:「有一個還沒嫁人的老姑婆,20幾歲的時候。」在台北華山光點的這場媒體試片會,做為製作人的葉天倫,說起台語電視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當初發想劇本的緣起,就是從大稻埕的一間老房子開始。製作人葉天倫說:「我就想說這棟老房子的故事,要怎麼樣包裝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知道大稻埕的歷史。」

劇中也首度將大稻埕美食搬上螢幕,藉著尋找老菜色的真實滋味,重溫在地的美好人文。導演張晉榮說:「因為這些菜色然後慢慢的去體會到,這一塊土地濃厚的情感。」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把台灣道地大稻埕的老故事,呈現在大家的面前這種生活劇,讓全民都有感。」

金鐘影帝龍劭華、資深歌手吳秀珠,搭配新生代演員嚴正嵐、李冠毅,透過傳統與創新,碰撞出全新火花,6月28日即將播映的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演繹出台語電視劇的全新形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