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單曲「把她煮成粥」挨轟...他駁:愛情本就是佔有

恐怖單曲「把她煮成粥」挨轟...他駁:愛情本就是佔有 | 華視新聞
(翻攝邵羽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創作歌手邵羽日前推出最新單曲《把你》,歌詞描述情侶的控制慾強到想把對方囚禁、分屍、煮成粥,挨轟是在教唆犯罪,引發各界批評,邵羽本人雖然強調這是要讓大家看見愛情的原貌「就是佔有」,但經紀公司今(19)日仍緊急將影片下架、並道歉止血。

歌詞曝"恐怖情人" 分屍再煮成粥

歌詞《把你》歌詞一開始唱,「我好想把你 就放在口袋...我好想把你 就鎖在抽屜...我好想把你 就關在籠裡...我好想把你 就藏在冰箱...我好想把你 就栓在家裡」,歌詞一句句堆砌出恐怖情人的氛圍,接下來「我好想把你 就埋在土裡」,光是唱到這裡,就不禁令人聽了頭皮發麻。

歌詞接下來繼續唱,「捏捏你的耳朵,牽牽你冰冷的手,捏捏你的耳朵,牽牽你冰冷的手,讓我溫柔地將它切下去吧,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歌詞中的「冰冷的手」、「切下去」等字眼,似乎暗示已經將另一半殺害、並著手分屍。接著歌詞還唱,「親親你的額頭,喝喝用你煮的粥」,透露著將另一半宰殺、分屍後,將她的肉拿來煮粥,並喝下肚。

太過驚悚挨轟! 邵羽:把愛情的濾鏡關掉

短短的歌詞,曲風卻讓人聽了感覺超恐怖,邵羽本月3日曾在臉書上透露,歌曲雖輕快,但歌詞寫得如此驚悚,是因為他認為,「愛情本來就是佔有,人們總是把愛情美化的像本小說,但它的本質不曾改變。」

他說,吃醋、勒索、控制、期望而失望,才是愛情的原貌,這首歌用浪漫輕快的小情歌糖衣包裝, 實質卻唱著極端和血淋淋的歌詞,還呼籲大家「這一次讓我們一起把愛情的濾鏡關掉吧!」

不過單曲上架後,引來各界批評,認為這已經不是歌曲創作,而是鼓勵犯罪,邵羽透過經紀公司回應,最初創作《把你》這首歌時,是想藉以輕鬆可愛的曲風,包裹著殘酷寫實的歌詞,諷刺現今社會習慣對愛情過度理想化及浪漫的描寫。

遭批"教唆犯罪" MV緊急下架止血

經紀公司說,希望藉由這首歌與聽眾一同冷靜審視自己的感情價值觀是否已經變成如歌詞般恐怖偏執,進而溝通和調整彼此心態,讓感情變得健康且穩固,才是這首歌最想送給大家的禮物。想要與大家分享和探討世界上每一個好與不好的現象,是創作的動力來源,強調很多事情並不是不去探討就不會存在。

不過,MV還是惹出爭議,經紀公司也道歉,「對於沒有將《把你》MV分級,忽略可能對心智發展尚未成熟的聽眾造成不良影響的事實,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最後還是重申,創作《把你》的本意絕對不是為了製造更多的社會混亂,目前已經先將MV下架,願這個世界上的仇恨與對立都可以化作雲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