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持槍彈遭起訴恐判7年 孫安佐預告拋「真相」

在美持槍彈遭起訴恐判7年 孫安佐預告拋「真相」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兩年前在美國因為非法持有槍械、彈藥,被依《恐怖威脅罪》,服刑將近8個月,雖然後來被遣返回台,但馬上又被士林地檢署帶走分案調查,並於24日依涉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偵結起訴,恐面臨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事件曝光後,孫安佐先是今(26)日凌晨在社群網站預告晚間將說明「事實真相」,狄鶯上午也在臉書發表3點聲明回應。

孫安佐在美持槍彈 台起訴恐判7年

孫安佐在美國非法持槍彈案,雖然已在美國服刑結束,但因為我國律法認定,若國民在國外犯下本刑三年以上重罪,台灣還是具有審判權,因此,孫安佐在遭遣返回台後,隨即又被士林地檢署帶走分案調查,並於24日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偵結起訴,恐面臨最少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恐遭判7年囚刑?! 孫安佐預告晚間說「真相」

對此,當事人孫安佐雖然第一時間沒有出面做回應,但26日凌晨卻突然在個人IG限時動態上,預告將於晚間6點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說「事實真相」。

孫安佐遭起訴 孫鵬、狄鶯打破沉默發聲明

到了今日上午10點左右,孫安佐父母孫鵬、狄鶯也對於兒子遭士林地檢署起訴一事,在臉書發出3點聲明表示,「孫安佐就本案已經由美國法院審理完畢,並服刑238日,已受到慘重的教訓,也深刻反省自己所為,我們原本以為應該平安無事。然而士林地方檢察署卻針對美國法院不罰的行為,而以最低本刑七年以上的重罪起訴孫安佐,實在令人相當不解,我們深感遺憾」。

聲明指出,本案將由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期待法院能詳查事實,作成公正的判決。而部分媒體之前對於本案未經查證而有不實報導,對於孫安佐及全家人名譽已造成損害,懇請此媒體客觀報導,莫再為誇大、不實渲染,以免訟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