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桃園電影節特輯 策展人培你聊電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今天的培你聊電影很特別,是桃園電影節特輯,十月要登場的桃園電影節有哪些好片?待會策展人也來到現場跟大家分享。

在這之前,策展人有先跟我說,他特別推薦的單元,就是棒球單元,先看有哪些精彩的電影。

《那一年》講的是桃園平鎮高中棒球隊的故事,他們92年成軍,不斷締造棒球傳奇,還在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封王,現在過程被拍成紀錄片,從整個訓練到比賽,相當熱血。

說到棒球電影,就不能不提魏德盛的《KANO》,就在1929年台灣誕生一支由日本人、台灣人和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在新教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非常嚴厲的訓練球員,到最後過關斬將、站上世界的舞台,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

說到甲子園,另一部日本電影《夢想競技場》是這一次的開幕片,要帶著觀眾走進夏季甲子園100週年的2018年,一窺日本全國近4,000個參賽隊伍透過單敗淘汰制,選出56校角逐高中棒球最高榮譽的熱血過程。近距捕捉棒球青年從地獄備賽到最終決賽,努力實現夢想,以及韓國片《青春全壘打》,女生可以加入職業棒球隊嗎?

秀仁是優秀的女棒球選手,想加入職業棒球隊,卻屢屢受挫,這部以亞洲首位女子棒球選手為題的女力電影,找來《梨泰院Class》的李周映飾演天才棒球好手,最後到底結果如何,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