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夫人搭機赴美長期休養

張文慈 張政捷 葛傳富 報導  / 台北市

  包括李總統、連副總統、中央五院院長及蔣氏家屬,上午十點前陸續搭乘座車抵達松山軍用機場,準備為蔣夫人送行。

  蔣夫人隨後搭乘士林官邸的舊式黑頭車,於十點十分抵達。車隊直接華航專機前,李總統和所有黨、政高層首長都已在機坪上列隊歡送。蔣夫人這次是搭乘華航747SP編號B-1862的專機,隨行人員除了機要及醫療人員共二十人外;據傳華航董事長烏鉞將隨行照顧。

  蔣夫人在先總統蔣公去世後即赴美休養,直到民國七十五年返國參加蔣公百年誕辰,隨後住進士林官邸。除了最近至故宮演講的公開露面外,已經沒有參加任何政治活動。

  事實上,蔣夫人一直對國內的政治保持著只關心而不介入的態度。在台五年期間,先後遭逢三次家變,加上身體健康緣由,才使蔣夫人這次決定再次赴美休養。短期內恐怕不會再返回國門。

  曾在中國近代史上扮演重要角色的蔣宋美齡女士,預定在台北時間9月22日抵達紐約,然後返回長島寓所,做長期療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