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成真! 英國將進行變臉手術

變臉手術,走出科幻小說和電影情節。英國醫療團隊,獲准進行全臉變臉手術,如果沒有出現排斥現象,未來將可以造福許多【顱顏傷患】,還給他們一張全新的臉。
吳宇森作品【變臉】中,【好警察約翰屈伏塔變臉、成了【壞人】尼可拉斯凱吉。如今這種情節已不只是科幻小說、電影的題材。倫敦醫療團隊最近獲准進行一整張臉皮的移植手術。沿著頭髮髮際、耳朵、直到兩頰兩側和下巴,整個換掉一張臉,而且幾乎看不到疤痕。
消息傳出後,許多顏面傷殘的患者來打探消息,其中遭到強酸腐蝕的琵蕾莉亞是符合變臉資格的患者
去年十一月法國首創變臉手術,之後中國也跟進,其中法國這名被狗啃掉鼻子和嘴巴的患者,手術之後,沒出現排斥現象,不僅已能說話、而且其他臉部功能也漸漸恢復,不過這些案例都只是換掉部份的臉部皮膚;
倫敦醫療團隊將進行的全換臉手術,風險更高。在移植過程中就有1/25的失敗率、移植後,排斥的機更高達25%,一旦發生排斥,能縮短患者的壽命,因此風險不小,但【有臉見人】的渴望,將驅使不少顏面傷殘者勇於嚐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