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賞花路難行 彎道狹窄藏危機

  台中新社目前百花盛開,好幾公頃的花海吸引不少遊客駐足,不過從大坑前往新社,途中長達一公里的連續彎道,不但車道縮減、路寬變窄,大坡度加上邊坡沒有護欄,大車小車互相爭道,危機重重。

  來到台中新社,滿山遍野紫色的、橙色的,全是綻放的美麗花海,遊客在金盞花前拍照,留作這一趟美麗旅程的回憶,不過同樣印象深刻的,恐怕是沿途路況真的不太好,學生騎著摩托車上山,摩托車在通往大坑路上,過了左彎還要右拐,彎來彎去彎個不停,碰上大車超車,不是閃到一邊去,就是嚇得停在邊邊角落,禮讓公車以策安全,除了閃避大車,小車經常還得被擠在前後兩輛大車中間,成了夾心餅。

  偏偏雙向道一邊是山壁,另一邊就是雜草山崖,沒有護欄,掉下去不得了,而且沿路彎道坡度還相當大,滾落的鐵罐子當場被車輛壓扁,這似乎說明了在這個路段,擦撞翻車的下場。

  賞花危險路段危機重重,當地攤販最清楚,從台中大坑到新社賞花,四線道突然縮減成雙向道,一公里長路段,政府建設局限於經費沒有辦法再拓寬,邊坡護欄也礙於土地沒有徵收而無法加設,就算花季期間,也只能提醒遊客在賞花之前小心慢行,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