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選總統 主打改革健保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在網站宣布將投入二00八年總統選戰後,21號第一場公開行程來到紐約正式展現參選的企圖心, 她打出改革健保的旗幟,強調將改變國家目前錯誤的走向,如果她真能打敗群雄脫穎而出, 將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

  目前擔任參議員的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 21號選在她設於紐約的社區健康中心,正式公開現身宣布將角逐2008民主黨內總統候選人的提名, 她手中挽著小女孩,端出競選牛肉,宣布未來執政的首要政策之一,就是改革健保體系。事實上早在擔任第一夫人期間,希拉蕊就曾參與健保改革除了刻意走近人群,承諾將落實這項改革,希拉蕊也不忘強調將把國家導向正軌。希拉蕊的參選,為2008的總統選情投下震撼彈,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認為她是位超級戰將,部份選民對她十分支持,也有人還在觀望。

  目前希拉蕊在民主黨內多位角逐者中,保持領先地位,她是否能殺出重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將是國際社會密切觀察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