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白色無尾熊 罹患重病送醫

  澳洲叢林最近現一隻相當稀有的白色無尾熊,牠全身雪白十分惹人憐愛。不過被發現時,當時這隻無尾熊全身虛弱奄奄一息,立刻被送到動物醫院治療。

  這隻名為米克的白色無尾熊是在澳洲東部一偏遠叢林被巡邏員警發現,當時牠的眼睛對光線沒有反應,幾乎全盲,警察迅速將米克送到動物醫院,經過仔細檢查,發現牠極度營養不良,而且感染尿道炎。

  大家對牠一身披著白色皮毛相當好奇,一度以為牠是罹患白化症的無尾熊,不過再仔細觀察,發現牠有一個黑色的鼻子,黃色眼睛,與一般無尾熊的特徵完全相同,因此確定這是正常發育的無尾熊,而且是極罕見而且數量更是稀少的白無尾熊。

  無尾熊醫師:「牠不是白子,即使牠睫毛呈現粉紅色,可能傾向罹患皮膚炎!」動物醫院為了保護這隻稀有的白色無尾熊,特別以錄影監視器全天候監控,經過幾天的療養,牠的健康狀況逐漸恢復,也比較活潑,研究人員決定將牠送回棲息地,讓牠回到大自然。(記者劉秀瓊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